跌入刀劍亂舞坑,不可自拔

是個青江廚

→刀審深坑←

【青江女審】 刀劍破壞之時

  「像石燈籠一樣,將你斬斷!」語畢,發話者眼前的異形大太刀俐落的從中一分為二,化為煙塵。

 

  「唔!」敵方的槍冷不防刺了過來,緊急避開要害卻還是造成不小的傷害,「真是危險啊,就這麼想觸碰我嗎?」

 

  正當他戲謔地說著,太郎太刀一擊給了那槍痛快。

 

  「沒事吧,青江?」身旁鬆了口氣的一期一振問道,第一次帶隊前來厚樫山的他顯得有些微緊張,畢竟經驗和實力與其他隊員差了不少。

 

  「在戰鬥中,這種程度也是正常的吧。」

 

  綠髮青年喘著氣,半敞著衣襟,身上的海藍軍裝被劃出一條條裂痕,忍痛的模樣明顯已身負重傷。冷睨著前方不遠處的王點,鮮紅的右眼還殘留著些許殺意。

 

  又快到了,或許這趟能替主人帶回天下五劍之一,傳聞中的三日月宗近。

 

  為了替主人得到三日月,他們已經來到厚樫山好幾回了,總是一無所獲。前些日子讓他發現一期一振,審神者決定先行提升這把四花刀,讓一期磨練一番之後加入主力部隊再一同前來。

 

  終於來到敵軍主陣。

 

  只不過他身上所帶的刀裝已經殘破毀損,其中一組還是特上的輕步兵,這下子主人又要搖頭嘆氣了。

 

  這趟也能拿到譽吧。他想著,閉眼一笑,等不及回去邀功討賞。

 

  等不及讓她見著,刀裝全毀、衣衫半解但又拿著譽回來的自己。她一定又會露出平時那種無奈又拿他沒辦法的表情。接著他會再要求,當作獎勵的笑容,讓主人莫可奈何的露出微妙笑容替他進行手入。

 

  「主上的意思似乎是繼續前進。」

 

  跟在一期一振後頭向前行,很快的又看到一隊的敵軍。索敵失敗,也只能硬著頭皮上陣了。一波飛箭、一波槍擊甚至是投石,失去刀裝的青江都咬牙撐下了,只是他早已退居後位。

 

  情勢不利啊......似乎被對方看出了一期一振的經驗不足,敵軍抓到漏洞般朝他猛擊。接了薙刀的一擊,一期勉強挺了過來,只是已無法顧及附近蠢蠢欲動的異形短刀。大太刀和太刀們也忙著應付對方的槍和大太刀,根本無暇幫忙。

 

  「想要我吧?」青江挑釁的笑道,策馬掠過一期身旁,想引開那短刀。

 

  不知是幸還不幸,短刀轉向他追去。

 

  想調轉馬頭,來個回身突擊,卻被機動性強的短刀給閃避過去。

 

  「呃......」甚至在他還來不及開口,森白的刀刃便刺入他的身體。忽然承受劇痛,青江失去重心落了馬。

 

  染上艷紅的短刀再次向他刺去,卻被半途截擊,在空氣中化作塵煙。

 

  「嗯~插得可真深哪,身體會吃不消的。」

 

  熟悉的鐵銹味,是源於自身汩汩流出的鮮血。

 

  一期一振驚愕的查看他的傷處,幾乎說不出話來。

 

  「記得把馬帶回去啊。」一手壓著傷口,用他所剩無幾的力氣。

 

  恐怕見不著主人那無奈的笑了。

 

  腦海裡應該笑著的審神者,紅著眼眶,如喪考妣的樣子,真是難看。

 

  付喪神會死嗎?死了會去哪呢?若是他的話,也許會到地獄吧,接受斬殺幼子靈魂的審判。

 

  「我有這種下場也不奇怪呀......」

 

  這個身體是藉由審神者的力量而誕生的,若再鍛造新的一把笑面青江,能再一次依憑主人的能力回到此世嗎?

 

  能來到此世的,猜想應該是新的附喪神吧。用和他一樣的容貌。會讓主人露出一樣的無奈表情嗎?會帶著特上刀裝出陣,卻整組毀壞並衣衫不整的回本丸,再讓審神者又溺愛的配給兩個特上輕步兵嗎?

 

  會每回本丸必敞著襯衫讓主人笑罵暴露嗎?會讓主人初次見面就賞他一個直拳嗎?

 

  無從得知。

 

       青江輕嘆一聲,轉向同伴們露出一貫的笑容。

 

  「要找到三日月回本丸喔,可以的話啦。」

 

  也許見了新刀,刀劍破壞之事,主人就不會過於芥懷吧。

  話音落下,連同地面上斑斑血跡,青年消失在原地,化為一把刀刃斷裂成一截截的脇差。最後粉碎成細小粉末,在五人眼前失去蹤影。

评论
热度 ( 8 )

© ㄆ一/P1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