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入刀劍亂舞坑,不可自拔

是個青江廚

→刀審深坑←

【刀劍亂舞】腥城詭祕-01

*本系列將會有血腥暴力獵奇描寫

*有刀審感情向描寫

*有一大堆腦洞私設定世界觀

*靈感構思來自於恐怖遊戲屍體派對

*從題材到配對各種都是初次嘗試……希望可以好好的完成這個故事

---------------------------------------------

  「求你……放、放過我……求你……」哭喪著臉,女人的身體瑟瑟發抖。

  負傷的腿讓她沒辦法再奔逃,跌坐在地的她死命掙扎後退。

  「救命……」被刀尖指著,女人只能擠出細小的呼救聲。

  但沒有人會來,她很清楚。倒在門邊的是最後一個夥伴,見到他破碎屍身的當下讓女人最後一絲希望瓦解。

  一邊祈禱一邊勉強從模糊血肉中辨別出男人的身份,撲鼻腥味帶來的恐懼和作嘔感讓她雙眼被淚水模糊。

  人型的怪物舉著刀,握刀的爪上沾著乾涸的血污。這圍繞著黑色氣息的異形應該是殺害她同伴的兇手,雖然拖著骸骨似的軀體,但行動卻敏捷兇殘。

  女人捏著手中僅剩的符紙,若能淨化這個怪物,她才能有脫身的機會。但異形怪物身上凝聚的可怕壓迫感沉重的讓她動彈不得。

  刀刃劃破空氣,從女子頭上劈砍而下。臨近死亡的懼怕讓她的身體自行擲出符紙,蘊含靈力的符咒在應該是對方臉龐的位置乍現光芒。對方的刀刃也在突如其來的反抗下偏離砍殺軌道,鬆手的武士刀落地。

  藉由淨化之光,女人辨別出怪物被驅散邪氣之後的面容。

  「你是……刀……?」認出對方的身份,女人在吃驚的情緒中忘記逃跑。

  不過幾秒,邪氣又吞噬了她微弱的淨化之力。異形掐住她的頸子,將她輕鬆舉起。女人痛苦掙扎試圖搬開他枯骨一樣的手,只剝落一點腐肉。

  「清醒……一點……我也是……審神者……」吐出斷斷續續的話語,希望能阻止對方繼續緊扣住她的咽喉。

  「審……神……者……」怪物口中緩慢發出音節。

  「對、對、我是、和你的主人一樣,我也是審神者……」

  「……是……審……神……者……」怪物——應是原刀劍男士的人停頓動作,慢慢放下女人,握著她頸子的手稍微放鬆力道。

  對方緩緩用雙手拖住她的兩頰。猜想也許對方為人部下的記憶正在甦醒,儘管摸著她臉龐的兩手腥臭黏膩,女人咬牙忍著不敢移動。

  喀啦。

  沒有尖叫、甚至還來不久開口,沉重的碰撞聲落在門口那堆碎肉邊,女人被扭下的頭顱望著自己的身軀被怪物撕扯成段段肉塊。

  「那是一個充滿異形怪物的城池,從本丸、二之丸、三之丸沒有一處是安全的,不小心闖入的人便會成為這座城的犧牲品。」

  昏暗的房間內,青江的面孔在燭火熠熠中娓娓訴說傳言中的故事——關於時空傳送閥的詭異事件。

  在按下運轉的那一刻,原本設定好的時間座標會自動改變,回過神只會看見一片殷紅遍佈的光景。

  從身旁毀損的傳送閥推測,此處應該曾經是座隸屬時空政府的本丸。放眼望去的建築皆殘破不堪,甚至瀰漫一種令人難以呼吸的不祥氣息。

  除了被傳送進來的審神者和刀劍,這裡還有其他生物存在。或許不該說是生物,他們似乎是群沒有思考能力的行屍和骷髏,驅使他們移動的或許是侵入者的生命,他們的存在也許就是為了殺戮、為了將入侵者的鮮血和屍骸轉為這座城的食糧。

  找不到離開的出路,邪氣似乎形成堅不可摧的結界,將整座城化為一個巨大的牢籠。

  傳出多起失蹤意外,原以為是時間溯行軍對時空門閥系統造成的影響,但調查之後,系統卻沒有絲毫異常現象。在此同時,各時空管理單位接獲幾件急報。無人使用的傳送閥忽然被陰森紅光籠罩並自行運作,待光芒消散、機器停止運轉,駐守在該本丸的審神者也從此人間蒸發。

  「應該、都是假的吧?」躲在骨喰藤四郎背後,五虎退用哭腔問道,和身邊的短刀兄弟們互相緊靠。

  「是真的喔。」出現在門口的審神者在青江回答之前開口。

  「主上,突然出現會嚇到人的。」在審神者按下電燈開關時,青江也吹熄了蠟燭。

  「主上今天回來的特別晚呢,會議還好嗎?」

  「不好,既然大家都在,我有事要跟你們說。」

  眾刀後退,挪開一個位置,讓審神者可以坐下稍微休息。所有人面向主人,原本認真聽著鬼故事而擠成一團的短刀也坐直等待審神者發話。

  「是新地區又有戰事了嗎?」身為近侍的燭台切光忠也加入話題,並遞上一份文件袋,「這是剛剛收到的。」

  「是任務,」審神者從文件袋中掏出整份資料,翻動了幾頁,「……就是這個,哼,這種東西他們倒是給得很快。」

  「記得剛才說的故事嗎?任務就是那個。」沒帶情緒的語調像在敘述一件稀鬆平常的事件。

  「什麼……?」

  「為的是找事件中三位失蹤的審神者,雖然我個人覺得應該凶多吉少。」

  「傳言中說那是藉由時空門閥隨機發生的,這樣神出鬼沒的詭異城池,該不會要由主上自行設法找入口吧?」入座的光忠皺起眉,他對這個老是對審神者提出過分要求的政府一向沒什麼好感。

  「這樣不是浪費人力嗎?」青江笑了笑,似乎有點不以為然,「接下這種任務不像是主上的作風呢。」

  「的確,有其他目的,」審神者放下資料,不太帶起伏的語氣平靜說起,「我來說明這個故事完整的發生經過。」

  「那個本丸的登記者是一位代稱群青的審神者 ……」

  群青,那個名號曾經在諸多審神者之中流傳,擁有驚人純淨靈力的審神者。

  年紀雖輕卻才華橫溢,理所當然的被時間政府網羅上任成為審神者。

  實力堅強的群青輕鬆的平定多起戰事,由他指揮的部隊屢立戰功,由他負責保護的區域很快的恢復秩序。群青接受政府的安排,開始以靈力協助政府多項事務和計劃,從管理局的新任審神者培養訓練到研發局的實驗都有他的參與。隨著每項計劃的成功,群青獲得了令人稱羨的從二位職階。

  或許是順遂的經歷和過人的力量使他高傲自滿,在一項久無進展的研究中,群青私自決定將未測試過的古籍記載咒術用於實驗,並讓自己的刀劍近侍做為實驗對象。

  實驗失敗的結果無可挽回,近侍的下場叫人不忍提起。停止職權的處分和一落千丈的名聲使失去璀璨光環的天才發狂似的試圖奪回曾經的地位,群青強搶該研究的一切資料,要在自己的本丸獨自完成所有研究。

  為免再有憾事,政府組織討伐軍湧入他的本丸。雖然群青頃盡所有戰力反抗,討伐軍經過一番苦戰總算將他給拿下。

  殊不知生命結束之前,群青已在自己身上下了詛咒。化為兇靈的他,強烈執著與怨念將原本強大的靈力轉為邪氣,覆蓋了他的城池。

  來不及切斷連結的門閥,實驗樣本連同研發局的實驗所消失在邪氣之中。奔逃回去的殘軍將門閥破壞,總算阻止邪氣的擴散。但註銷登記卻無法消除這座充滿怨念的城池,難以淨化的邪氣也無法處理,政府只能將它的時間座標抹除避免連結。

  以為事件落幕,被怨念之城連接上門閥的意外卻頻頻在各個時空隨機傳出。

  「以上是政府那邊的記錄,所以入口應該就是它的座標。」審神者捧起茶水啜飲一口。

  房內一片死寂,聽完審神者的說明,每個人露出一樣凝重的臉色。

  「那群傢伙想要被奪走的那些研究記錄,什麼資料都好。」

  「主上……真的要接下這個任務嗎?」刀劍們面面相覷,還是由光忠先開了口。

  「可能吧,」疲憊的審神者揉揉自己有點痠澀的眼皮,「本來是要拒絕,但師父要我好好考慮,然後和往常一樣,老是不跟我說原因。」

  主人的師父雖然總是神秘兮兮讓人難以捉摸,但應該不會讓主人輕易送命才是。儘管如此,眾人的表情仍然緊繃的很。

  「我再考慮一下,等看完這堆文件再決定。」打了個哈欠,想著如果真要去的話還得決定隨行人員。

  「但主上預計明早回現世,要延期了嗎?」

  「嗯,而且不確定要延多久,所以留下的人要幫我接我媽的電話。」

  回到房間,審神者坐到桌前,再次拿出那份文件,近侍則替主人端來熱茶和宵夜。

  光忠靜待著審神者將文件大略讀過,看著他表情淡漠的主人微皺起眉頭。

  「這還真是……」小聲咕噥,審神者快速翻動紙張,表情變得有些複雜。

  「好吧,看來真的要去一趟。」

  看主人將讀完的文件推到一旁,光忠便把宵夜擺到主人眼前。

  「因為和調序的職務有關?」

  「嗯,既然師父都開口了,大概八九不離十吧,但我也有在意的事。」一邊拿著湯匙,一邊伸手翻出文件的最後一張。

  那是審神者群青的其中一頁相關資料,上頭的圖片記錄的應該是群青繪製過的咒符。

  正當光忠看著資料時,審神者擺了一張符紙在最下方的圖片旁邊。是和圖中內容一樣的咒符,對比咒文書寫的筆法也是相同的。

  「這張符是在之前的任務裡拿到的,從那個被師父帶回來的男人身上……」嚼著食物,若有所思的看向光忠,「我想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那麼請務必讓我隨行。」沒有異議,光忠只提出陪同的請求。

  「我是有打算,但如果我回不來,要是本丸少了我可靠的近侍,也很讓我頭痛呢。」

  「主上,請不要說這種話。」望著審神者,光忠的聲音中難得帶了點不滿。

  「總要有最壞的打算嘛。」

  「我會帥氣的擊退敵人,所以妳不會有事。」

  「好好好,表情別那麼嚇人嘛。」回來後首次露出笑容,審神者輕鬆的擺擺手。

  看進審神者沒有笑意的眼睛,面對她勉強擠出的笑臉,光忠在心底長嘆了口氣。

  果然非常在意吧,那個男人的事,但這也是難免的。如果那個人和群青有所關聯,主人會怎麼辦?

  大概會加倍的逞強吧,畢竟是他不肯示弱的主人。雖然名為含笑,卻從初次見面開始便鮮少見到她輕鬆自在的笑容呢。

  「決定好了,隊伍就這樣編制吧。」

  拿起審神者遞給他的紙張,光忠的目光掃過上頭寫著的名字。

  「……好的,我明白了,這就把命令傳下。」

—待續—

评论 ( 1 )
热度 ( 7 )

© ㄆ一/P1 | Powered by LOFTER